close

P1010530_副本.jpg
挑戰一篇完工!!

 

講講而已想也知道不可能016

 

因為對祖國沒有愛的關係所以不想用太多篇幅來介紹其實是忘光了

在開始之前先讓我的已經不新女朋友6號亮個相

20131229_IMG_1821.jpg

人生第一台DC FX01硬是撐過北海道、以及慘到跟親戚借相機的東京行回來後

就決定一定要在下次出國前買新相機

原本打算要換別家DC玩玩看

出門在外我很重視輕便性,加上攝影常識趨近於零

根本想都沒想過要買單眼

.............直到某日逛街時被赤裸躺櫥窗裡的女朋友6號射中膝蓋.發哥.jpeg

 

但理智還是阻止我衝動購物

最後選了功能最適合我的LX7跟GF6做選擇不是說要換牌子嗎

總之又是一連串的內心糾結跟舉棋不定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同時展示兩台機種的實體店家試拍之後...快門聲決定了GF6!(喂)

(當然回家用電腦看兩台的拍照成像還是GF6樂勝啦)(廢話)

跟同事去3C展看過比價之後還是在網路上下訂

價格跟展場差不多哩哩叩叩的贈品卻比較多雖然不見得好用

20131229_IMG_1819.jpg

規格什麼的網路查得到寫在這裡也沒人看就省略了

我這位新女友十分嬌貴

 一開始光是背帶、相機包、自動鏡頭蓋等周邊就花了我一筆錢

之後又陸續添購電子防潮箱、旅行用長焦段鏡頭等

零零總總加起來含相機本體應該花了五六萬有吧Orz

如今想想其實真的可以不必花這筆錢的

一台LX7一萬有找的說.....(淚)
 

 

回到剛開始交往(?)的時候,當時還未能購入比較好的鏡頭

先用基本的kit鏡頂著

這款基本鏡頭號稱晴天鏡,就是光線充足下拍攝的成像比較好也不易失敗

但就像是被詛咒一樣凡是帶她出門有98%會下雨

沒下雨也是陰天,晴天鏡的優勢完全表現不出來啊 (淚奔

初征海外就是號稱煙雨不斷的江南,水鄉澤國果如其名沒讓人失望

第一天在杭州西湖陰雨不斷、到了蘇州變本加厲雨中帶雪雪中帶雨

到上海乾脆給我來場大暴雪

好擔心連五天受潮的新女友就這樣報銷的心疼死了

(btw一直到最後一天一早搭機時才出太陽,我X!!)

最扯的是2015年春夏之際大旱滴雨未下

某天跟家人帶著女友去甲仙吃芋冰突然下起傾盆大雨

從此女朋友一戰成名(?)

家人都說以後旱災要把我跟我的相機丟到集水區就可以解旱惹

一整個殺女祭天求雨的概念有沒有

就連要去北部看小姪子抓週的前一天晚上他娘親突然傳訊問我是不是打算帶相機

廢話小姪子抓週呢我相機都收好放行李了此時他娘說

剛剛台北突然開始下雨了013

我:WT............................012-石內卜

 

 

只能說我這位新女友內建雨神技能超強大der勝光

 

 

以上!

說好的遊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海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